重庆汽车如何实现换挡升级?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仇峥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9-03-19 06:40:42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马可

  重庆日报:一方面,有数据显示,中国汽车行业产能过剩。但另一方面,不少互联网企业携技术和资本,又涌入这个行业。对此,你如何看待?力帆有什么计划?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马可

  再造全新的汽车生态圈

  我们首先要直面力帆在汽车产业存在的问题:首先是产品上,品种追求大而全,但缺少爆款;其次是在品牌战略上将汽车和摩托车混在一起;另外在发展过程中,有的项目战略构想过大,而忽视了自身承载力。

  力帆存在的问题,其实是很多传统制造企业共同的问题。目前汽车产业,无论是智能化的功能切换,还是互联网的技术升级,以及营销模式、服务模式都在发生深刻变化,而力帆正在做的,就是如何切入这一全新领域。

  力帆内部正在推进“关停并转”,集结资源全力推进新的汽车计划:一是打造全新的新一代智能化新能源车,另外就是做一个针对所有乘用车品牌的汽车后服务平台。

  不管是新能源车,还是后服务体系,力帆汽车上上下下均认为,最核心的都是对数据的采集、加工和运用。比如在驾驶过程中,踩刹车、油门等驾驶行为,以及温度、转向等物理状态,都会产生大量数据。这些采集的实时数据,是保险公司、维修商、配件商等所需要的。

  我们认为,未来造车不一定赚钱,但汽车的“信息化”一定是赚钱的。

  因此力帆汽车的未来一是“看得见”的汽车,一是“看不见”的大数据。这种格局有点像苹果手机和IOS系统,我们希望能够再造一个全新的汽车生态系统。

  从去年开始,力帆加强了与互联网企业、软件企业的合作。除了与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后续还会有一系列动作,目的都是增强我们的数据加工、落地能力,为传统的制造企业赋能。

  根据进度,力帆汽车将在今年年底发布全新的服务品牌,而在明年年底,将推出全新智能汽车品牌。我们对其年销量的初期规划是3万台,这一定是一个小而美的产业平台。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