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汽车如何实现换挡升级?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仇峥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9-03-19 06:40:42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朱华荣

  重庆日报:全国“两会”期间,你提出“中国品牌向上”的建议,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长安作为重庆汽车业龙头,正在进行第3次创业。你认为国产品牌“向上”是汽车行业突围的根本之策吗?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朱华荣

  助推中国汽车产业品牌总体向上

  改革开放以来,长安经历了3次创业——

  改革开放之初,长安由一家传统军工企业转向民用汽车,造出了当时中国第一批小型汽车;

  第二次创业则在2006年后,长安从小型汽车制造领域转向自主乘用车。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2014年,“长安系”汽车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成为第一家跨入“千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截至目前,“长安系”汽车中国品牌用户累计突破1700万。

  面对当下严峻的市场挑战,长安从2017年10月发起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作为国内第一家跨入“千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长安尽管实现了研发实力连续5届10年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也有着完备的产品线,但我们深刻意识到,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品牌竞争力成为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

  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中国汽车工业经过多年发展,产业规模已跃居世界第一,国民也对汽车消费的品牌、价值主张、审美有了更高层次的诉求。中国车企虽然已建立了体系、品质、服务的全方位能力,但在外资品牌多年来的策划资源、广告舆论攻势下,国人对中国品牌汽车“廉价、低端”的负价值认知依然存在,推动品牌向上已成中国汽车产业的当务之急。

  因此,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通过《关于助推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的建议》再次呼吁:

  一、建议大型官方活动积极使用中国品牌汽车并充分展现中国汽车品牌形象,中国驻外使领馆、国际援助行动中更多展现中国品牌汽车。

  二、发挥重量级媒体平台功能,引导对中国品牌更多的认知,助推中国汽车产业品牌向上,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

  三、完善网络管理机制,共塑一个健康的汽车行业舆论环境。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