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政协委员们这样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来源:铜梁报 记者: 编辑:戴晓涵

POST TIME:2019-07-20 11:12:44

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 闻琼 实习生 蔡安然)7月17日,土桥镇大磨村便民服务中心,一阵阵“咚”“咚”“哒”的节奏中伴随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寂静的乡村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原来,这是区政协共青团界别的政协委员们来村里送关爱了。他们带着各种技能化身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充满生机的教育课。

  “小朋友们,这是什么鼓?”“非洲鼓!”“对!我们今天就来学击打非洲鼓!”委员们刚把色彩艳丽的非洲鼓搬到活动室,就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听到这一席话后,孩子们更是欢呼起来。大家兴高采烈地各自抱走一个非洲鼓。在老师的细心讲授和示范下,孩子们有模有样地跟着节拍“咚”“哒”“咚”“哒”地击打起来。

  “好开心!敲非洲鼓真好玩!”留守儿童陈妍高兴地说。

  “打非洲鼓的时候,我觉得那种节奏真好听!”留守儿童周诗琪也喜笑颜开地说。

  在大家初步掌握击鼓的方式后,又有老师上场教唱歌曲《明天你好》。老师教一句,他们唱一句,悠扬的歌声在乡间回荡。

  除了击鼓、唱歌、互动玩耍外,活动还有一个重头戏,就是传授自我保护的安全知识。

  “陌生人叫你带路,你又知道路的情况下,会带路吗?”“父母不在的时候,有熟人来家里,你会开门让他进来吗?”通过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授课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告诫孩子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对身边的熟人也要保持警惕。

  此外,在互动中,还给孩子们教授了垃圾分类知识,并为孩子们送上了书包、直尺、笔记本等礼物。

  “为了让偏辟农村儿童充分享受充满生机的教育,区政协共青团界别开展了这次扶贫扶智活动。”区政协委员白静说,我们希望通过活动给这些留守儿童一些陪伴,用我们的特长,带给他们快乐,让他们学习一些技能,让这个假期变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