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雷区”: 贫困渐远 幸福平安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编辑:谭真

POST TIME:2018-12-08 08:05:57

重庆“雷区”: 贫困渐远 幸福平安

12月6日,在平安乡平安村绿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订单药材种植基地,农户们在采收药材前胡。

奉节县平安乡地处高山多雷区,因交通不便且经常停电等因素导致经济发展迟缓,是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

为帮助当地群众脱贫,奉节县重点聚焦水、电、路、讯、环保等领域,投入资金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平安乡群众饮水难和行路难等问题。同时,为破解高山多雷区难题,国网重庆奉节电力公司针对平安乡地理环境,除了对原有线路进行绝缘化改造外,新增了一条10千伏线路保证该地区双电源供电。

基础设施的完善和电力保障的提升,不断吸引企业和个人来到平安乡发展。而产业发展的日渐兴盛,让平安乡与贫困渐行渐远,越来越多漂泊在外的当地人回到了家乡,他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