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突然生产 “雷锋的士”出租车变产房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张莎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7-10-12 02:52:54

“雷锋的士”队员杨勇。(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总队供图)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最近,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总队国泰大队“雷锋的士”队员杨勇的出租车变身产房,助一名孕妇顺利生产。

那是10月3日清晨,当杨勇经过石桥铺兰花小区门口时,一名男子紧张地招手拦车:“师傅,我老婆要生了,要赶快送到医院。”杨勇说,当时孕妇的状况看起来不太好,双手捂着肚子,脸色很苍白。他赶忙下车搭把手,将孕妇扶上了后座。

快到医院门口时,只听孕妇“哇”的一声,杨勇以为她呕吐了,从后视镜一看,“宝宝已全部出来了,胎盘也出来了一半,车上到处是血……”

情况危急,产妇的家属有些不知所措。杨勇赶忙下车,朝医院大喊:“快点来人!娃儿生在车上了!”

因为暂时无法搬动产妇,医生立即钻进车内,在狭小的空间里给宝宝紧急消毒、断脐,做相应处理。由于处置及时,母女平安。10多分钟后,杨师傅看见大人小孩顺利进了病房,才放下心来。

此时,杨勇的出租车后座全是血迹,他花了40多分钟才清洗完毕。杨勇笑着说:“遇到这样的事,重庆的‘的哥的姐’都会帮一把,我也不例外。最欣慰的是母女平安,我也就放心了!”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