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 :人大代表为土货“代言”
来源:重庆日报农村版
时间: 2019-08-22 07:37:49 | 编辑:肖福燕

“各位代表,明天我帮扶的贫困户要杀一头牛,有意向购买的请和我联系,保证土货,绝对散养。”

“代表们,蟠龙村贫困户散养的土鸭子可以买了,需要的和我联系,味道很巴适哦。”

……

连日来,綦江区古南街道人大代表小组的朋友圈和微信群里,不时弹出为乡亲们的土货“代言”的消息。

今年初,古南街道人大工委经过多次走访贫困户,发现不少贫困户搞起了养殖,但苦于规模小,没销路,收入仍然不稳定。

为了解决贫困户的销售难题,古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们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利用各自的朋友圈帮忙卖土货。

“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街道有22个人大代表,按每个代表有300个微信好友计算,少说也有6600人的客户量。”人大代表郑奇说。

想法一定,人大代表们积极行动,朋友圈顿时变成了“土货菜市场”,一天要吆喝好几次。

“在帮扶代表的帮助下,我又多养了10头牛,500余只土鸡,土鸡还过2个月就能出栏了,摘下贫困户的帽子没问题。” 南山村贫困户蔡永洪笑着说。

据了解,古南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我为乡亲卖土货”至今,共帮助贫困户销售蔬菜2000余斤,鸡蛋1500余个,黑猪9头,土鸡150只,土鸭180只,牛4头,共产生经济效益10万余元,有力推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