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海关总署在重庆开展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8-20 07:42:53 | 记者: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孙天然 | 编辑:肖福燕

 

8月19日,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举行的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现场,演习人员正在进行医疗包机入境后续处置。记者 张锦辉 摄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孙天然)为筑牢口岸检疫防线,8月19日,海关总署联合重庆市政府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开展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通过大练兵、大比武,强化责任担当,总结成效经验,实现检验预案、磨合机制、提升能力、练兵备战的目标。

演练模拟情景为我国驻某国企业暴发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重庆海关接报后,快速反应、沉着应对、科学处置,圆满完成了医疗包机入境卫生检疫工作,保障了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演练,重庆海关还邀请了卫生健康、边防、民政、机场集团、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等联防联控部门共同参演,参演人员达70余人。外交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以及世界卫生组织、中国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应邀出席,全国各直属海关卫生检疫负责人和重庆市有关联防联控单位、医疗机构、医学院校、有关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观摩演练。

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表示,本次实战演练,是对口岸应对重大疫情能力和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检验和提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