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看效果|重庆上半年招商引资792个项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8-14 07:32:37 | 记者:杨骏 实习生 余大凯 | 编辑:肖福燕

重庆上半年招商引资792个项目

sk海力士项目一期。(西永微电园供图)

位于两江新区的北京现代重庆工厂总装车间。(本报资料图片)记者 张锦辉 摄

更多详细内容 扫一扫 就看到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骏 实习生 余大凯)8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招商投资促进局(简称“市招商投资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正式签约项目792个、合同额6479.6亿元。

为强化招商投资促进领域市级统筹,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着力大招商、招大商,以高水平招商投资促进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庆于2018年11月2日正式组建市招商投资局。

市招商投资局位于两江新区金开大道106号互联网产业园12栋12楼,设置了综合效能处、政策规划处、协调促进处、招商合作一处、招商合作二处等5个业务处室。同时,该部门已开通政务微信公众号——投资重庆,实时发布重庆招商引资相关情况。

目前,在全市38个区县中,有23个区县对标市招商投资局设置了独立编制的区县级招商投资促进部门。未单设的15个区县,招商投资促进工作职责因地制宜由发展改革委、政府办、商务委、外事办、科技局有关科室(中心)或其他机构承担。

市招商投资局主要有九项职能职责

第一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利用内外资和投资促进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同时,负责统筹、指导、协调和督促全市利用内外资招商投资促进工作。

第二 负责组织研究国(境)内外产业发展趋势和招商投资促进政策,并组织拟订全市招商投资促进发展中长期规划和招商投资促进政策及措施并组织实施。

第三 负责制订全市招商投资促进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并建立全市内外资招商项目库,统筹管理市级重大招商项目。

第四 负责国(境)内外宣传全市投资环境,推介全市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市级重大招商项目。同时要负责组织开展与国(境)内外大型企业和知名机构的投资促进战略合作。

第五 负责推动与国(境)外有关地区、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经济交流与合作,统筹协调区域经济合作有关重大招商项目。

第六 负责构建国(境)内外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网络体系,建立产业招商专家库和智库联盟。同时还要建立全市招商投资促进工作信息报送和统计机制,协调指导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

第七 负责起草制订全市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综合评价体系和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同时,要参与重大招商项目实施情况督查督办,协调解决招商重大问题。此外还要建立招商引资同质化竞争调处机制,规范招商引资秩序。

第八 还需负责指导全市招商投资促进队伍建设。

第九 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资料来源:市招商投资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