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在实干中守初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24 06:28:34 | 记者:张丽娜 | 编辑:李平

近日,《重庆日报》推出“追寻先烈的足迹”一系列报道,读者通过阅读栏目中的红色故事,感悟信仰、坚定初心。刘国鋕同志在赴刑场路上高喊“我们没有玷污党的荣誉,我们死而无愧”;车耀先同志在入党后写下“愿以我血换后土,换得神州永太平”;宋绮云同志在特务威逼利诱时说出“人生百年终一死,留得清白上九霄”。他们用生命践行了忠诚奉献的誓言,也为全体党员做出了榜样。

所谓忠诚,就要服从党的指挥,永远跟党走。回望过去,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捍卫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建设时期众多“改革派”“实干家”用行动诠释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誓言……是他们,以对党的绝对忠诚,践行了党的初心与使命。

当前,党员干部面对的是与非、名与利、情与法的考验与日俱增。一些党员干部利用手中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违反组织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欺上瞒下、阳奉阴违,成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人”,一步步走向腐败的深渊。对党忠诚,就要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自觉讲纪律、守规矩,清白为官、坦荡做人、干净干事。

所谓奉献,就要吃苦不言苦,出力不惜力。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终生。从司法的“燃灯者”邹碧华,到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从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的廖俊波,到致力群众脱贫攻坚的黄文秀,他们所做之事虽不同,但有一点是共通的,那就是“计利当计天下利”的奉献精神。讲奉献是敢于蹚地雷阵、涉深水区、啃硬骨头,不搞花架子,在真刀真枪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讲奉献就要勤于实干、勇于担当,不做为官不为的“南郭先生”,争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唯奉献永不改变;纵使道路征程万里,唯忠诚永不动摇。全体党员都应听党话、为党谋、跟党走,做到对党忠诚,为事业奉献。如此,我们党就能凝聚起同心筑梦的巨大合力,在实干中战胜困难,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