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大足退伍军人勇救两名落水女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23 06:27:10 | 记者:汤艳娟 通讯员 肖国徽 | 编辑:李平

本报讯(记者 汤艳娟 通讯员 肖国徽)7月21日,大足区退伍老兵郭隆中不顾自身危险,从水库中救起两名不慎落水的孩子,郭隆中也因此成为当地村民热议的新闻人物。

当日,恰逢大足区三驱镇月亮村川祖庙赶庙会的日子。家住月亮村五组的5岁女孩赵菲跟随邻居一同前往看热闹,同行的还有该村11岁的女孩谢玲玲。中午11点半,赵菲和谢玲玲来到川祖庙后面的白鹤水库边玩耍。突然,正在水库对岸钓鱼的郭隆中听到了水中传来挣扎声,原来两个孩子落水了!

当时,郭隆中离水中的孩子约20米,而水深有10余米。他来不及多想,立马放下鱼竿飞奔过去跳水救人。落水的谢玲玲离岸边较近,而赵菲离岸边约3米远。郭隆中奋力游向谢玲玲,将她拉到岸边,又向赵菲游去,几经挣扎,才将赵菲救上岸。

此时的郭隆中也因呛水体力不支,爬上岸休息了好一会儿,将两个孩子交给赶庙会的村民后,便转身离开。当天下午,郭隆中因身体不适,还前往三驱镇街上输液治疗。

7月22日,赵菲的爷爷赵中元多方打听找到了孙女的救命恩人。今年46岁的郭隆中是一名党员,也是退役军人,面对赵中元的致谢,他说:“我当时根本没多想,只想着尽快把孩子救上来,只要娃娃没事,比什么都重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