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市IC产业联盟揭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21 06:43:50 | 记者:张亦筑 | 编辑:肖福燕

  重庆市IC产业联盟揭牌

  全市签约入驻智能终端配套企业已达1200家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亦筑)7月20日,重庆市集成电路产学研政协同创新交流会第三次会议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会上,重庆市IC(智能终端)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近年来,重庆智能终端产业从无到有,实现质的飞跃,现已形成集笔电、手机整机及零部件配套于一体的产业集群。目前,重庆已汇集全球六大笔电代工厂,签约入驻1200家智能终端配套企业。全国排名前20的手机品牌商中,已有OPPO、vivo等7家在渝落户。

  “打造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必须围绕全产业链进行布局。”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是在笔电和手机整机领域,还要在包括物联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硬件、汽车电子等智能终端设备的研发设计和智能制造领域,构建智能终端生态体系,拉长智能终端产业链条。此次组建联盟,将推动集成电路(IC)与智能终端两大产业深度融合、互动发展,推进尖端信息技术在传统终端产业中的应用升级,不断突破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同智能终端领域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下的垂直创新,促进终端产业加速智能化发展。

  该联盟由集成电路、智能终端企业组成,主要任务包括搭建产业交流平台,促进产业合作商机;推动集成电路与智能终端产业产学研一体化,开设面向高校学生、工程师等不同群体的课程,培养产业人才;推动集成电路与智能终端领域重点企业、科研院所等开展资源信息共享、共性技术攻关,解决行业技术瓶颈;推动重庆相关智能终端领域IC产业政策的制订,推动地方性引导基金、市场化投资机构与联盟相关企业的投资通道建立;优化产业生态,加快集成电路与智能终端领域的本土生态链形成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