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市商务委、三峡担保集团、交巡警总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21 06:41:10 | 记者:首席记者 周尤 记者 杨艺 黄光红 实习生 袁凯 | 编辑:肖福燕

  抓调研 解难题 促实效

  —— 市商务委、三峡担保集团、交巡警总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周尤 记者 杨艺 黄光红 实习生 袁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商务委、三峡担保集团、交巡警总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安排,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实际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实施,深入调研、边学边改,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商务委

  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立行立改

  市商务委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重点工作明确了13个调查研究课题,内容包括充分发挥陆海贸易新通道的经贸功能,推动重庆全方位开放,深化重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经济合作等,结合职能职责,深入调查研究,着力解决“面”上问题。

  同时,市商务委立足商贸领域重点企业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如何提升会展产业向绿色方向发展、促进汽车消费对策措施研究等内容遴选了26个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帮助商贸企业和服务对象走出生产经营困境,用务实的举措,精准解决“点”上问题。

  在解决问题中,市商务委坚持立行立改。一是聚焦重点改,如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部分外贸企业遇到生产经营困难,市商务委及时组织干部到重点企业开展培训,宣讲优惠政策,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二是聚焦难点改,加强工作谋划,深入实施“22231”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三是聚焦问题改,如重庆市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反映“希望解决广交会展位”问题,市商务委积极向商务部重点推荐,帮助企业依托国际展会拓宽国际市场等。

  三峡担保集团

  出实招、下实功,提升服务企业能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三峡融资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调查研究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出实招、下实功,检视并解决服务中小微企业过程中的突出问题。

  三峡担保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确定了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加强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强化金融风险防控等42个调研课题,边调研边学习、边检查边整改。集团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在客户准入、风控措施、操作流程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以进一步扩大业务覆盖范围、简化业务流程、加强风险防控,力争8月底前使大数据智能化业务系统项目落地,实现线上审批批量化、标准化,更好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目前,该集团已上线可实时在线预估房屋价值的智能化系统——“三峡云估”。与过去的线下人工评估相比,该系统可大量减少人工参与,降低担保业务成本。同时,依靠多方式、多渠道、多维度的数据采集,该系统可使用于贷款抵押的房屋的评估价格更准确、评估价值依据更充分,并能够对潜在的房产价值下行风险提前进行预警,有效降低担保业务风险。

  交巡警总队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保道路安全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在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交通管理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开展工程运渣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交巡警总队在主城区共查处工程运渣车闯禁乱行、涉牌涉证、遗撒飘散等9类重点违法行为1.53万起。

  工程运渣车专项整治行动中,交巡警总队采取多项措施:一是严控源头,全面排查清理“五类重点要素”,排查工地265处、渣场12处、渣土运输企业97家、工程运渣车8425辆、驾驶人7877人。二是梳理出工程运渣车交通事故、严重违法、舆情投诉集中的35条路段,严肃查处突出违法行为。三是积极联合城管等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共同研究运输准入许可、工地“出门”管理、GPS监控数据信息共享等联合监管举措。

  下一步,交巡警总队将从重点推进挂牌治理、综合运用严治手段、分类开展主题治理、建立协同共治长效机制、建立滚动排查长效机制、建立执法严管长效机制6个方面,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推动整治效果持久长效。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