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上半年我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60天

来源:綦江日报 记者: 编辑:戴晓涵

POST TIME:2019-07-20 11:15:28

7月13日傍晚,綦江能见度高,晚霞映红了天际,也给东部新城增添了无限魅力 通讯员 少峰 摄

本报讯(记者 赵竹萱 黎梨)近日,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通报了全市2019年6月和1至6月空气质量。上半年,我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60天,同比增加15天。

6月,我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8天,同比增加2天,位居全市前五;PM2.5平均浓度为2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8%。

上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累计达160天,同比增加15天,滩子口监测点位列全市监测点位前五;PM2.5平均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位居全市前五。

据悉,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区将继续从交通源控制、工业源控制、扬尘源控制、生活源控制和提升监管能力等五个方面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确保全区空气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