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记者再走长征路”綦江站结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17 10:12:42 | 编辑:李振兵

  7月16日,綦江区永城镇中华村,采访团队正在参观王良故居。

人民日报记者邝西曦:

我经历了一次里程碑式的采访

在綦江的采访的两天,我被红军洞的故事深深打动——石壕镇村民李树清,冒着生命危险将4名红军伤员隐藏在红军洞中,并对他们悉心照料。李树清一家人轮流为红军送饭,并寻找草药敷治伤口。后来,有2名红军由于伤势过重牺牲,李树清便将他们掩埋于洞外。新中国成立后,当地政府将红军遗骸迁葬至烈士墓,但李树清还是会经常到红军洞,祭奠牺牲在这里的红军。这是“军民鱼水情”生动而真实的写照。

实地走访长征路的经历也令我非常难忘,这在我的采访生涯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4.5公里的路,我和媒体同行走了2个小时,虽然疲惫不堪,但让我明白了“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的真正含义。红军当年走过的路,比我们今天走的路困难百倍,这激励着我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新华社记者李龑:

一代人要走好一代人的长征路

在红军长征的那个年代,中华民族的命运和中国革命的前途都处于危急关头。而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为积贫积弱的中国开创了新的历史局面。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英雄的人民创造英雄的历史。今天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就是一步一步从长征中走出来的。长征迸发出的激荡人心的强大力量,穿越时空,跨越民族,激励着人类为追求真理而不懈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要走好一代人的长征路。在我们的面前,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攻克。今天,我们沿着红军的足迹缅怀革命先辈、重温伟大远征,是为了深入挖掘长征故事,大力弘扬长征精神,深入阐释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为在新的长征路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光明日报记者刘华东:

重庆的农村人居环境令我印象深刻

这是我第一次到重庆采访,红军司务长的故事、走访长征路的经历都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在采访中,我发现村民对发生在当地的红军故事耳熟能详,这让我感受到红军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在采访途中,我发现重庆的农村人居环境十分优美,一座座带有地方特色的民居坐落在青山绿水间,令人心旷神怡。农村人居环境也能看出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我觉得重庆的农村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