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9-07-17 10:07:50 | 编辑:李振兵

  公交站牌处的垃圾分类宣传内容吸引市民驻足

  “废电池、灯管、过期的化妆品,这些都属于有害垃圾,要丢进红色的垃圾桶里……”7月11日,在秋实学府小区,垃圾分类指导员正向小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标准、流程和积分兑换操作流程。

  为了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近日,区城管局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秋实学府、恒大绿岛新城B区作为我区垃圾分类的示范小区,处处可见有创意、易理解的垃圾分类宣传内容,通过在小区公共区域安装标语插牌、摆放展板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在秀湖水街对面的马路边,几个蓝、橙两色相间的立体字格外醒目。在中央大街站、儿童公园站等22个公交站台的站牌上,张贴着宣传标语及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内容吸引了过路市民的注意。此外,在南门唐城、摩登时代广场等商圈、广场和城区32个标准化公共卫生间,也滚动播放着垃圾分类公益宣传视频。

  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以9个试点小区为重点开展宣传,并融入墙体手绘的形式,使居民能够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记者 黄瑞 文/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