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今年智博会会场将实现5G全覆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17 06:36:52 | 记者:陈钧 实习生 孙天然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孙天然)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26号至29号在位于两江新区悦来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7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悦来投资集团了解到,2019智博会会场不但有5G网络全覆盖,现场更有50余个智能生活场景可供参观。

据介绍,与首届智博会相比,2019智博会参会嘉宾范围、参展企业国际化水平较去年均有大幅扩大和提升。目前已有380家企业确定参展,涉及18个国家和地区。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科斯提亚·诺沃肖洛夫、“现代密码学之父”惠特菲尔德·迪菲等重要嘉宾已确认参会。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2019智博会打造了两江新区礼嘉智慧体验园、悦来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渝北仙桃数据谷智慧交通及自动驾驶示范区和重庆经开区(南岸区)智谷智能科技体验区等4个实景体验场景,让市民零距离体验未来生活。

同时,会场内将设无人超市、智慧医疗、刷脸储物、氢燃料汽车、智慧导览、无人驾驶、AR游戏、智慧步道等50余个生活场景,将从智慧生活、智慧生产、智慧设施方面全方位体现智能产业最新成果和未来智慧城市生动形态。

此外,智博会期间,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所有场馆和室外智慧体验区还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市民可在此感受到“5G速度”,体验5G生态。

交通组织方面,在2019智博会筹备期间,将首次设置会展专用道,提高展会交通和特种车辆的通行效率,大幅提升国博周边道路交通综合服务能力。据悉,会展通道涉及金山大道(和睦北路-金竹湾立交段)、金兴大道(悦来立交-宝圣立交段)、同茂大道(悦来大道-桂馥大道段)、国博大道(国博立交-沙井湾立交段)、悦来大道(悦来立交-欣悦路段),总长约31公里,并将纳入到2019年主城区公交专用道建设计划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