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暴雨洪灾Ⅳ级预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17 06:34:42 | 记者:陈波 李珩 实习生 姚艺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陈波 李珩 实习生 姚艺)7月16日,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各地仍有阵雨或雷雨。当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预计当天白天至18日白天,我市西部、东北部部分地区暴雨,累计雨量40~80毫米,局地150毫米,我市发布暴雨洪灾Ⅳ级预警。

根据气象监测预报,7月15日8时至16日8时,我市西部、中东部部分地区出现雷雨或阵雨,沙坪坝、璧山、北碚、渝北、合川、大足、铜梁、渝中、九龙坡等9个区县64个雨量站暴雨。

预计16日白天至18日白天,我市西部、东北部部分地区暴雨,累计雨量40~80毫米,局地150毫米。

经会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7月16日12时起,发布暴雨洪灾Ⅳ级预警信息。要求相关区县要依法适时发布预警,启动相应应急响应。

同时,相关区县、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高度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做好预警预报,强化会商研判与信息共享;要强化应急值守与巡查,加大涉水工程(含在建工程)、临江临河学校及医院、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域、旅游景区、交通干线、地下空间、城乡积涝地带等重点防洪区域的巡查力度,必要时实施交通管制及布置警戒线等措施;要立即落实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和物资,及时有效处置灾(险)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