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津: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1.8万余人
来源:江津报
时间: 2019-07-16 10:37:59 | 编辑:周天韵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突出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维权等重点工作,深化改革谋创新、凝心聚力抓落实,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均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昨日,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传出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8万余人,完成目标任务的79%。

搭建对接桥梁,人力资源供需同比环比双增长。上半年,我区通过周四现场招聘会、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引才服务月等活动,为5.6万人次提供公共就业服务,举办各类招聘会58场,提供5.2万个就业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800余人次。“从人力资源市场数据分析,登记用工需求企业数量、用工需求和求职人数与春节前相比增长显著,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一定幅度增加,其中第三产业用工需求同比增速高于第二产业,市场供需情况总体平稳。”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透露。

创业带动就业,创业担保贷款实现开门红。上半年,我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00余万元,直接扶持创业人员408户,带动就业1000余人。按照《江津区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园区)认定和管理办法》要求,指导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可持续发展,在区内7家条件完善的创业孵化基地(园区)筹建青年人才免费创业工位190个,为入驻青年创业者提供免费办公工位及工商、税务、培训、创业指导等服务。我区积极谋划实施江津区第四届创业创新大赛,目前正在发动组织镇街、园区、孵化基地、高校等报名参赛。常态化开展创业沙龙、论坛、路演等创业活动,1至6月已开展“创业咖啡下午茶”、创业创新论坛、创业创新大讲堂等活动34场,进一步营造我区创业创新浓厚氛围。  

就业增长,还需要关注重点群体,落实各项惠民惠企政策。今年以来,我区发放失业金1000余万元,代缴医保费250万元;促进领取补助金的人员再就业,发放一次性就业创业补贴;鼓励企业职工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就业能力、提高职业转换能力。  

同时,我区还借助“企业电子签章”免费使用的契机,大力推广稳岗补贴线上申报,截至6月底,已初审193家企业网上申报资料。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招用建卡贫困户等,让贫困群众更好端上“饭碗”。(记者 江波 通讯员 张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