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第八届重庆文博会打造国际文化概念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16 06:42:48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杨铌紫)7月15日下午,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领事馆推介会在渝举行。重庆日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今年文博会将重点打造国际文化概念,截至目前,已确定邀请到比利时、肯尼亚、韩国、白俄罗斯、捷克、巴基斯坦、阿富汗、马来西亚、泰国、缅甸、越南、柬埔寨、印尼、波兰、印度、俄罗斯、日本、喀麦隆、尼日利亚、加纳等20个国家的参展商和部分驻华代表参展。

推介会上,日本、荷兰、匈牙利、英国、意大利等8家驻渝领事馆的代表,与文博会组委会及部分“一带一路”国家参展商代表,探讨了“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以及亮相重庆文博会的相关事宜。

外国驻渝领事馆代表纷纷表达了参会的强烈愿望。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新闻文化专员李文睿介绍,日本在往年的文博会上主要以互动活动为主,比如去年现场推出的日本太鼓表演就深受广大市民喜爱。今年将继续沿袭这一传统,有望带来相扑等具有日本特色的表演,并推销日本商品。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邀请该国演员来表演歌舞,向重庆市民推广埃塞俄比亚的文化艺术。

第八届重庆文博会共设5个主题展馆,即“晒文化晒风景”成果展示馆、“一带一路”国际文化馆、文化艺术交流馆、华侨国际文化交流馆以及数字出版教育文化馆,展馆面积达6万平方米,展示内容包括“晒文化晒风景”成果展示、“一带一路”文旅商品、文化装备、华侨文化、影视动漫、文创集市、前沿设计、文旅融合、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美术、素质文化教育、国学艺术、影视摄影、汽车文化、国际美食等文化产业的各个领域。

除此之外,本届文博会还创新性地开辟了华侨文化交流展示区,进一步聚焦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多元文化的交融。展会期间,将广邀国内外行业精英,举办重点项目招商推介、合作签约、高峰论坛等活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加快推进创新发展,夯实“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全力打造文化+融合产业展示交易新平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