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乡村振兴大讲堂”下乡了! 22日将在江津开讲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 2019-07-15 11:25:48 | 编辑:李振兵

微信图片_20190714174812.jpg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吴志杰)备受瞩目的“乡村振兴大讲堂”将下乡了!7月22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张孝德主讲的第二场“乡村振兴大讲堂”,将在江津区嘉平镇开讲。“乡村振兴大讲堂”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指导,重庆日报、重庆市博恩科技集团主办,以“乡村振兴 绿色发展”为主题。大讲堂拟邀请“三农”专家、行业领军人物和知名企业家等授课,每月开展一次专场报告会。

  6月11日上午在重庆新闻传媒中心举行的首场讲座上,著名经济学家、“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作为开讲嘉宾,以《全球危机与中国生态文明转型》为题,剖析了全球危机与中国生态文明战略转型。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还向主办方发来贺信。此次,“乡村振兴大讲堂”将联合江津区委宣传部走进江津区嘉平镇。为何选择下乡?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一语中的:乡村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把乡村振兴大奖堂开设到农民家门口,更具现实意义和指导价值。”而此场活动的主讲嘉宾张孝德也是我国乡村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开拓者,他将以《迈向新时代的乡村振兴》为题,讲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话题。

微信图片_20190714174820.jpg

  聆听此次大讲堂的听众大多从事农业一线工作,既有江津区农业系统干部、基层农技人员,还有扎根农村的乡村企业家和从事农业生产的种养殖带头人。嘉平镇农家乐老板李来福说:“得知‘乡村振兴大讲堂’将来镇里举行,我第一时间报名争取到了入场券。我想通过聆听专家教授的讲座,获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好经验,避免走弯路、走错路。”

  “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二期,你有哪些问题想要向专家请教?在留言区留下你的问题,我们将筛选部分请张孝德教授答疑解惑。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