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綦江“双晒”文旅推介引发各界热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14 06:27:26 | 记者:罗芸 | 编辑:李振兵

原标题:

“我又把梦里的家乡‘走’了一遍”

綦江“双晒”文旅推介引发各界热议

“红色文化+绿色景观”引发自豪与赞叹。7月11日,我市“晒文化 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綦江篇绚丽登场。作品晒出了以红四军军长王良故居、中央红军长征在重庆唯一过境地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及“养身、养老、养心”为主题的古剑山、横山、老瀛山等绿色清凉自然景观,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点击与点赞。

晒出家乡自豪感

“綦江的变化天翻地覆,每年回去感受都不一样。”上海铝业协会秘书长袁永达激动地说,“这次的‘双晒’活动,用文字和视频很好地反映了綦江的文化与新貌,我发动了亲友为綦江点赞!”

“家乡山水家乡情,日日夜夜在梦中。”中国中钢集团党委工作部退休干部李军,将綦江的“双晒”作品发到了朋友圈,“作为綦江人,这次‘双晒’让我仿佛听到了家乡的心跳。”

“离开綦江40年了,这次通过‘双晒’活动,我又把梦里的家乡‘走’了一遍。”北京塘人坊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李鸣说,这次“书记晒文化”“区县故事荟”“炫彩60秒”三个产品,很好地总结了綦江独特的文化基因、秀美壮丽的山川风貌,让更多在外打拼的綦江人对家乡有了更深入、系统的认识,晒出了大家的家乡自豪感。

晒出綦江知名度

“我没去过綦江,但綦江是活捉张辉瓒的红四军军长王良的家乡,长征时中央红军曾路过这里佯攻重庆,为遵义会议顺利召开提供了条件。”新浪微博知名军事博主“巍岳钦禹”转发了綦江“双晒”作品,并获得了很多网友的点赞和转发。有网友在这条微博下留言:“心向往之!”“綦江是个好地方!”据了解,綦江“双晒”作品获得了50余名网络大V的转发。

“我把家乡‘双晒’的内容发布到朋友圈,好多人都赞叹:这是哪里?这么美,好想去耍!”重庆交通大学教授王成自豪地说,以前他出差时曾向人描述过家乡綦江之美,但穷尽语言也描述不出家乡之美的十分之一。“这次区委书记当导游,用文字、用视频介绍綦江,完全就是綦江的‘名片’‘宣传片’,以后推介家乡就用它了!”王成说。

晒出文化旅游发展动力

“綦江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这次通过‘双晒’活动,我们进一步梳理了发展思路,对未来全区文化旅游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和决心!”綦江文旅委主任胡梅说。

下一步,綦江区将切实用好文化和旅游资源,重点在永城、横山、三角等3个特色旅游镇实施建设项目,下大力培育万隆村、石坪村、红岩村、中华村、新荣村、珠滩村、高庙村、石佛村等8个特色旅游村;强力推出生态旅游产品,打造以石壕红军烈士墓和王良故居、邹进贤故居为代表的红色文化旅游景点,以净音寺和白云观为代表的宗教文化旅游景点,以“吹打”为特色的非遗文化,打造以东溪古镇为代表的古镇文化景区,以版画为载体的艺术衍生品等文化旅游特色产品和特色线路,积极推进总投资50亿元的横山岭南集团花仙谷项目建设,打造“养身、养老、养心”旅游胜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