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将扩容 年底两江院区二期实现部分投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13 07:13:56 | 记者:李珩 实习生 姚艺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 实习生 姚艺)7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到年底,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将扩容,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市人民医院)将搬迁至两江新院,市民就医环境将进一步改善。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现有渝中院区和两江院区两个院区,开放床位1800张。仅以渝中院区为例,虽然有门诊楼1.8万平方米,但是超负荷运转,已不能满足市民的需求。

不过,到年底,这一情形会有所改善。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两江院区,记者看到,该院区二期项目工程的外墙装饰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饰施工。据介绍,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两江院区第一期4.8万平方米的门诊综合楼已于2014年建成投用,设有200个住院床位。二期包含17万余平方米的住院医技综合楼和2.92万平方米的儿童感染疾病诊治中心及能源中心,预计今年底实现部分投用。

据了解,为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我市启动了多个民生重点工程,市中医院三期工程(住院部C幢)、市精神卫生中心普通精神康复中心大楼等先后投入使用,不仅增加了病床,也为患者提供了舒适的就医环境。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市人民医院)两江新院预计也将在今年投入使用。两江新院规划床位1480张,建成投用后,三个老院区的大部分医疗资源都将搬迁至新院,而位于渝中区的中山院区和三院院区将只留500张病床位,保留原有的门诊、科室。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