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行“六个服务” 将为民服务落实到位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13 07:07:31 | 记者:吴刚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吴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部门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将为民服务落实到位,记者7月12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全面推行依法服务、上门服务、主动服务、跟踪服务、高效服务、文明服务“六个服务”,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管理与服务的全面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局局长郑晓钟说,近年来,注册许可部门推动市场准入更为便捷、注册登记更加便利,但与东部沿海地区相比,改革工作及成效尚存一定差距。“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我们必须长葆为民服务初心,牢记改革创新使命,进一步抓紧抓实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注销便利化等改革任务,实实在在为企业和群众想办法、解难题、办实事,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企业,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消费维权既是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的重要途径,也是维护群众权益、为民服务的重要手段。”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程之勇说,为了给公众提供更加畅通便捷的维权渠道,该局正在积极推进12315、12365、12331、12358、12330五条热线和平台整合工作,年底前将实现“一号对外、多线并号、集中接听、各级承办、部门依责办理”。

“近年来,我们围绕消除全市老旧电梯事故隐患开展了改造更新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群众对乘坐电梯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市场监管局机电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陈海鹰表示,接下来,将围绕减少电梯故障、强化电梯应急处置等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调查实情,深刻查找问题,提出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全市"智慧电梯"建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