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马路办公”治城市交通顽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13 07:06:37 | 记者:周尤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马路办公”治城市交通顽疾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周尤)“以前路过这里都头痛,现在畅通多了。”近日,不少市民在行驶至鸿恩寺东部立交时,发现此处较一个月前通畅得多,高峰期排长队的现象也缓解不少。按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党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叫响“交巡警办公室在马路上”口号,切实将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有效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目前,已收集纳入“马路办公”办理的问题事项31个,有效解决了市妇幼保健院(冉家坝院区),江北区北滨路鎏嘉码头路口、鸿恩寺东部立交,大渡口区钢花路等13处交通拥堵点和工程运渣车野蛮驾驶等突出问题。

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交巡警总队各级领导累计上路实地开展“马路办公”57次,针对问题逐一研究制定治理方案,通过采取调整交通运行组织、应用科技管理手段、设置分类停车点位、增添执法监控设施、强化源头宣传教育、联动部门共治共管等措施,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交通秩序问题。

根据反映问题所涉及的区域范围和办理难易程度,按照交巡警总队领导、交巡警总队业务处(室)领导、各地交巡警支(大)队领导3个层级,逐一明确“马路办公”解决问题的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办理时限,逐一根据现场调研情况制定解决工作方案,逐一实地验收整改效果并长期跟踪效果保持状况。

据悉,在强化日常路面巡逻发现解决问题的基础上,交巡警总队全面加强大数据发现问题能力,通过深化与交通运行专业监测机构的合作共享,在城市交通堵点中,找到中山一路、北滨一路、长江二路、鸿恩寺隧道、余松路等23条主城区可优化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效率的拥堵道路(路口)。

下一步,交巡警总队将进一步拓宽畅通问题收集渠道,在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开通建言献策和交通设施啄木鸟两个专栏收集相关意见建议。同时,定期上门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监督员、服务对象,并安排专人收集梳理建议提案、媒体报道、网站信息、政府公开信箱、政府公开电话、阳光重庆等渠道反映的问题线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