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医附二院与界石镇中心卫生院:实现双向转诊 方便群众就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7-13 07:05:12 | 记者:李珩 实习生 姚艺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重医附二院与界石镇中心卫生院签订协议

实现双向转诊 方便群众就医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 实习生 姚艺)7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医附二院获悉,该院与巴南区界石镇中心卫生院签订了双向转诊协议,重医附二院为技术指导医院。这意味着,界石镇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据悉,此次协议的签订也是该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

“多亏了双向转诊,我才捡回一条命。”在重医附二院神经外科病房,50岁的杨开伦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他是此次双向转诊协议的受益者。

据了解,杨开伦因脑外伤被送到界石镇中心卫生院抢救,由于伤情太重,按照双向转诊协议,卫生院迅速将其转到重医附二院。

“我们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直接收治入院。”重医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说,为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水平,该院将从人才培养、技术合作、专业发展、科研教学等方面对界石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全方位帮扶,做实转诊会诊、进修培养等帮扶工作。

“此举也有利于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推动分级诊疗实施。”巴南区卫生健康委主任黄曦说,将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增强群众获得感。

据了解,自6月以来,重医附二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除了集中学习研讨、革命传统教育外,还结合医院实际,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比如连日来,该院先后走进巴南、南岸多个社区开展“宽仁江南情,健康巴渝行”义诊活动,为社区群众义诊。

在健康扶贫方面,该院组织临床专家分赴彭水、巫溪等地,从管理指导、技术支援、疑难会诊、健康义诊等多方面开展巡回医疗行,实现偏远地区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共享。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