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共鸣的艺术盛宴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赵迎昭 编辑:谭真

POST TIME:2019-06-28 07:36:08

《路桥人》(油画) 张宏伟

“第七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新人辈出、精彩纷呈,代表了近5年来重庆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6月22日,中国美协副主席、重庆市美协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第七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总评委庞茂琨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6月1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市文联、市美协共同主办的“向祖国献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七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览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重庆选送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同时开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重庆艺术家创作的790件作品(包含64件特邀及评委作品),展出作品中还包含选送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展区的28件中国画作品、48件油画作品。

展出的造型类作品尤其是选送作品,多为传达人文关怀的现实主义画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有着强烈的时代气息。“描绘脱贫攻坚题材的作品和展现新时代劳动者风采的作品在展览中突出,在绘画语言、风格、技巧上,艺术家们也有着创新精神,用新的视角、新的方式抒发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

“选送的油画作品,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较往届有所提升;从选送的国画作品中也可以看出,重庆国画整体创作水平有了一定提高。”庞茂琨说,此次选送作品中有不少区县作者和在校学生等新人的作品,令人眼前一亮。

庞茂琨介绍,重庆已成功申办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油画、雕塑展区,两个展区的展览将分别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重庆当代美术馆展出。目前,重庆当代美术馆的升级改造工程已经接近尾声,两个展馆将在今年9月为市民奉上一场艺术盛宴。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