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张轩现场重点督办代表建议 大力扶持我市实体书店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6-26 06:46:40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若雯)6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现场重点督办了关于大力扶持我市实体书店发展的代表建议。

第0437号《关于大力扶持我市实体书店发展的建议》由市人大代表徐登权在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被确定为市领导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由市委宣传部会同市财政局办理。

张轩先后前往南岸区弹子石老街大众书局、渝中区时代天街购书中心,与书店一线员工座谈交流,并召开督办工作会,听取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部分实体书店负责人和徐登权代表的意见建议。

张轩对第0437号建议的质量和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高品质生活离不开精神文化的滋养,实体书店既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一张名片,也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平台。重庆实体书店在艰难中一直努力前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当前,由于网络书店、数字阅读迅速发展等原因,实体书店的生存与发展面临困难,要加快研究,借鉴有益经验,尽快出台具体化、可操作性强的实体书店扶持政策,把政策精准落实落细。实体书店要紧跟时代步伐,满足大众读者切实需求,多元经营,努力探寻发展新路径。

张轩强调,代表建议是人民群众利益和意志的表达,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贯穿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始终,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真正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有回应、有着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