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梁平 工厂流水线引来游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6-15 06:50:36 | 编辑:李振兵

宏美达公司,研学团队在工业旅游项目体验区内欣赏丝绸文化制品。熊伟 摄

今年前五个月,宏美达·欣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梁平分公司(以下简称宏美达公司)已累计接待游客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万元左右。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上,梁平张鸭子食品有限公司的展台也大放异彩,吸引大批游客到厂区参观游玩。工业旅游,是梁平近年来大力培育的新业态。

“工业+文创”主题旅游

作为梁平工业旅游的新兴代表,宏美达公司工业旅游发展日新月异。厂区内不仅可以观看丝绸生产、品桑叶清茶,还可以动手制作丝绸文创产品,感受传承千年的丝绸文化。当传统丝绸披上艺术文化的“嫁衣”,宏美达工业旅游的名片也随之被擦亮。

2017年以来,宏美达公司共打造了1400平方米工业旅游项目体验区,设置了开放的丝绸生产区、丝绸文化知识传播厅、蚕桑养殖、健康、文创艺术区等主题旅游点,身临其中,游客可全方位地感受古老神秘的丝绸文化和抽丝剥茧式的工匠精神。

截至目前,该文化体验中心累计接待市内外游客近百万人次,销售丝绸制品超百万元。在今年的西洽会上,宏美达公司的直接销售额更是达到2万余元。

不同寻常的购物体验

“我们全家人都喜欢吃张鸭子,没想还有机会到厂区旅游,一边玩一边吃,痛快!”6月9日上午,梁平张鸭子食品有限公司的百年张鸭子工厂观光走廊内,来自开州区的游客马琴琴和女儿在参观了张鸭子生产及制造流程后,又在展示厅购买了一大批精包装产品,“观光走廊既漂亮又敞亮,展示大厅食品种类齐全,购物和旅游体验都很棒,一圈玩下来感觉新鲜又有趣,我给梁平旅游点个赞!”

可闲、可娱、可购,借力工业旅游发展彰显品牌特色,带给游客不同寻常的购物体验,梁平张鸭子工厂“解锁”了工业旅游的新模式。

开启对外推介模式

今年4月,梁平区宏美达公司迎来了首支研学团队,开启了梁平工业旅游对外推介的新模式。“下一步,宏美达公司将进一步挖掘梁平本地传统文化,开发研制出更多更新的文创产品,让文创产品成为推介梁平旅游和文化的载体。”宏美达公司副总经理熊清林说。

“截至目前,张鸭子工厂已累计接待团体游客近百次,厂区旅游商品销售数量翻倍。”梁平张鸭子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朱久武说。

彰显工业之美,开启全新动能,做响企业品牌,梁平工业旅游还将持续发力。(梁平区融媒体中心 杜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