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成功上榜全市“最受听众欢迎旅游目的地”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19-06-12 07:37:10 | 编辑:李振兵

日前,重庆之声“走遍重庆”嘉年华欢聚盛典在荣昌举行,綦江区成为全市12个“2019最受听众欢迎旅游目的地”之一。

“行到蜀南欲尽头,江边深处隐扁舟。不知孟获巢何处,料无烟芜避武侯。”这是“明代三大才子”之首杨慎在《夜郎溪》诗中吟咏的綦江,一语道破了綦江的地理位置 。“綦水一带环,瀛岭千峰矗。”“碧水沿綦市,扁舟过几城。全家荷安稳,树色隔江迎。”清代诗人吴宗衍、李天英等吟颂的綦江美景更是形象生动。

据悉,綦江地处四川盆地东南与云贵高原接合部,南与贵州习水、桐梓两县接壤,与城同名的綦江河由南到北贯通全境,境内渝黔高速、渝贵铁路等路网完善,是重庆通往贵州的交通大动脉,因此,綦江素有“重庆南大门”之称。

除了是交通要塞外,綦江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主要以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为主,秀丽的山水是历代文人墨客向往的地方。重庆“巴渝十二景”之一的綦江古剑山,嵯峨挺拔,风光旖旎,美不胜收,“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丹霞地貌,堪称一绝。

綦江之美,美的动人,山之峻、水之润、林之幽、城之秀,处处皆风景,步步可留影。正如重庆之声推荐所言“綦彩画廊,三养綦江,一个让人想来、想留、想念的地方,乐在‘綦’中,回味无穷。”(记者 张学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