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第三届重庆青年戏剧演出季闭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6-12 06:21:55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6月1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市文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重庆青年戏剧演出季在国泰艺术中心落幕,原创话剧《陶行知在重庆》作为闭幕剧当晚在国泰艺术中心上演。

重庆青年戏剧演出季是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本届演出季以“向祖国献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自5月21日启动以来,包括重庆市曲艺团的话剧《十八梯》,重庆育才中学、重庆大学联合创排的话剧《陶行知在重庆》等13部原创话剧在国泰艺术中心轮番上演,向市民集中展示近两年我市青年编导的创作水平和实力。

《陶行知在重庆》主要讲述了陶行知1939年至1946年期间,在重庆创办主要招收难童的育才学校,为新中国的建立培养栋梁之才,并为维持学校运转四处奔波,“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以“爱满天下”的情怀推行教育救国的故事。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在舞台上再现了陶行知邀请农民当生物老师、带领育才中学师生开荒自救等情节。“陶行知的教育理念一直深深地影响着我们,我们也想通过自身的专业优势将老校长教育救国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该剧第一编剧、育才中学历史老师周睿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