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开放的六月·川美创谷艺术游”开幕
时间: 2019-06-11 06:17:24 | 记者:张莎 | 编辑:李平

六月十日,杨家坪步行街,市民在开幕式现场参观素描作品。记者 齐岚森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莎)每年的六月,重庆人都会迎来一场艺术盛宴。6月10日,“开放的六月·川美创谷艺术游”在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开幕,活动将持续到6月15日结束。

“开放的六月·川美创谷艺术游”活动主会场在杨家坪步行街,分会场在川美·创谷和黄桷坪周边多个艺术基地,内容涵盖油画、国画、书法、摄影、陶瓷、手工艺品、音乐等多种艺术形态。今年共展出四川美术学院1714名本科生以及259名研究生的共1万余件作品,所有展览展演均向社会免费开放。

今年,市民除了可以看到艺术专业学子毕业作品外,更能看到庞茂琨、张杰、侯宝川、翁凯旋、陈安建等艺术大家之作。

同时,在袁家岗天籁教育展馆内,市民还可以观赏到国内著名美术学院的经典素描作品。展览梳理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不同时期的各大美术学院素描作品历史脉络。

开幕式上,九龙坡区政府和四川美术学院举行了关于“重庆城市形象设计研究院”和“重庆艺术产业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决定将两个研究院落户在九龙坡区黄桷坪。

据了解,此活动自2005年首次举办以来,迄今已有15年历史,是四川美术学院将所有毕业生作品免费向大众开放参观的一项重要艺术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