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晒文化·晒风景”活动让重庆红色旅游更具吸引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6-10 06:12:05 | 记者:赵迎昭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赵迎昭)6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红岩联线等我市多个红色旅游景区获悉,端午3天假期中,这些红色旅游景区成为热门旅游打卡地。随着交通设施的不断完善和“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的持续开展也让我市红色旅游更具吸引力。

据了解,端午假期共有95737人次前往红岩联线所属的各个景点,瞻仰革命英烈事迹。“随着网络预约参观的启用和交通设施的完善,游客的参观体验也有所提升。”红岩联线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长约5公里的红岩联线步道于5月正式投用,串联起白公馆、渣滓洞、梅园、诗碑林、烈士殉难处等景点,沿线配套实施绿化景观提档升级工程,有效缓解了红岩联线景区人车争流的问题,受到了游客好评。

位于潼南区的杨闇公杨尚昆旧居陈列馆在端午假期接待了6.1万人次游客。“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游客中有不少青少年,他们利用假期来感受红色文化,成为陈列馆中的一道风景。”该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游客深入了解馆藏文物故事,该馆在假期期间推出了近150场讲解。

重庆日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的持续举办,让我市不少红色景区尝到了甜头。“在和游客的交谈中,我了解到不少游客是看了城口的‘双晒’报道后才来到我馆参观的。”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副馆长张茹介绍,该馆端午假期接待游客近1300人次,较去年有所增长,“在‘双晒’中的亮相,提升了我馆的知名度,也吸引了更多游客前来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也是江津在“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中重点推介的文旅景点之一。“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正在闭馆改陈中,因此,游客纷纷来到聂荣臻故居,感知聂帅一生中取得的丰功伟绩。”该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假期尽管天气不佳,但聂荣臻故居仍接待游客4200人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