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建起服务网络农资农技服务到田坎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6-10 08:30:17 | 编辑:肖福燕

 

  “喂,是农资经营部吗,请给我送20袋复合肥来。”前几天,璧山区丁家农资经营部接到丁家街道新民村李祥义的电话后,当天,经营部就把20袋肥料送到了李祥义家的田坎上。

  如今在璧山,农民只要一个电话,化肥、农药、农用薄膜等农用物资,就送到了田坎上。“这是因为我们在全区建立起140多个农资经营网点,并服务到农家、送上田坎给农民带来的方便。”璧山区供销社农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

  在农资服务上,璧山供销社还保证不让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农村。所建的140多个基层销售网点的农资,都由区农资公司统一配送。区公司在进货时也严格把关,所配送的农资,都有追朔系统。

  前几天,璧山农资有限责任公司璧城北街“庄稼医院”的毛贤才,到河边镇盐井村的田坎上,在仔细查看了蔬菜、水稻中出现的病虫害情况后,开出了“处方”,让农民及时打药防治。

  “在服务农民中,我们还将病虫害防治等农业技术送上田坎。”区农资公司负责人说,公司在全区建立起多家“庄稼医院”,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免费为农民服务。

  璧山的这些“庄稼医院”,不仅接受农民的技术咨询,更多的时间是到田坎上服务,把先进的病虫害防治技术、新的农用物资,推广到田间地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