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减压降负让民企轻装上阵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6-09 07:06:35 | 记者:张燕 | 编辑:王俭林

市场主体有活力,高质量发展就有动力。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强调,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更加关注民营企业发展诉求,加大简政、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力度,有效解决企业融资、用地、招工等难题,促进民营企业轻装上阵、蓬勃发展。

当前,营商环境越来越优,民营企业家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但民营企业也遭遇了一些困难,面对市场“冰山”、融资“高山”、转型“火山”,面对政策执行中“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等现象,民营企业需要减压降负来轻装上阵。

在为民营经济松绑、减负、加油方面,重庆有很多给力举措。比如,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十六条措施》,从降费减负、人才支撑、优化服务等多方面着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加减乘除”法,以政府工作效率换取企业发展效益;开展走访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有效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为重庆民营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好政策关键在落地。要制定配套措施,加强不同部门的协调,尤其要优化管理,坚持实事求是,避免简单化,不搞“一刀切”,真正用政府的“减法”,换来企业效益的“加法”、市场活力的“乘法”,让更多企业能够安安心心谋发展。当然,民营企业要想真正轻松上阵,不仅需要源源不断的政策红利,更需要念好内功,敢于尝试、大胆创新。只有这样,才能在新的一轮机遇和挑战中获得成长,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