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70城联读活动在渝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5-31 06:17:59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5月30日下午,文化行走·阅读中国——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城联读活动全国启动仪式暨聂震宁专题讲座,在重庆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大厅拉开帷幕,400多名市民齐聚重庆图书馆,见证活动启动,并倾听了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带来的《改变,从阅读开始》讲座。

据悉,文化行走·阅读中国——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城联读活动启动仪式,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等单位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图书馆、重庆润知远洋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该活动旨在通过在全国选择重庆、深圳、延安等70个与新中国有特殊关联或有独特地域文化特征的城市,进行城市联合阅读行动的方式,在各地掀起阅读高潮。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在“书香重庆”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过年均举办全民阅读活动8000场次,基本形成全民阅读‘一区一品牌、一县一特色’的活动体系;通过修建43个公共图书馆、1014个文化站、10201个村(社区)文化室(含农家书屋)、3000余个文化大院(农村文化中心户)、35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主城区16个)、1147个图书馆分馆的方式,实现了公共阅读阵地城市全覆盖。在近日公布的城市公共阅读服务指数排行榜上,重庆位列前十。”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日益浓厚的书香氛围也是我们把70城联读活动全国启动仪式放在重庆的重要原因。”韬奋基金会阅读组织联合会秘书长徐升国表示,希望通过该活动的举行,能进一步助推“书香重庆”建设,让阅读成为重庆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

启动仪式后,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以《改变,从阅读开始》为题,向到场的400多名观众分享了他对阅读的认识。聂震宁表示,无论人们采用什么样的阅读形式,内容永远是阅读的重点。“所谓内容为王,就是要求我们在选择阅读内容的时候,不仅要选择经典,更重要的是要学会选择版本和译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