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建亲水自行车道 打造航空基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5-30 06:42:53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李平

5月28日,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在美丽的巴滨路自行车道骑行。记者 卢越 摄

“在天空俯瞰大地的感觉实在太好了。”5月28日下午,巴南区麻柳嘴镇的天盟航空飞行基地内,30多名市民在教练的指导下,准备体验全地形越野车、滑翔伞等户外运动项目。

“虽然我们这里距离主城有50公里,但自从基地投入使用以来,来我们基地体验低空运动的市民可谓络绎不绝。”天盟航空飞行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每逢旺季,一天的接待量就有三四百人,门口小镇的马路两边,都被车停满了。

为何一个小小的飞行基地会对市民有如此大的吸引力?“这里不仅可以烧烤露营,还可以乘坐热气球,很有特色。”市民张琴的话无疑说出了众多前来游玩市民的心声。

事实上,除了天盟航空飞行基地外,在巴南区,能进行低空运动的场所还有5家。而这5家飞行基地蓬勃发展的背后,则体现出巴南大力打造优质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的决心。

“巴南区森林面积占主城50%,拥有大小河流93条、长江黄金水道60公里,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无疑为我们打造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巴南区体育局副局长沈追说,体育“1+5+1”行动计划(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提升、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备战、体育产业加快发展、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育基础设施振兴,智慧体育政务惠民平台建设)的出台,为巴南打造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提供了制度保障。

据介绍,为更好贯彻体育“1+5+1”行动计划,巴南区在打造低空飞行、漂流、探险、露营等以健身休闲为特色的户外运动项目的同时,积极引进户外运动赛事,“目前我们已经成功策划组织了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巴滨路10KM路跑、二圣天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圣灯山佛影峡国际漂流赛等多项赛事活动,而随着重庆首条沿江自行车健身道——巴滨路沿江自行车道投入使用,该区市民更能就近感受户外运动的快乐了。”沈追说。

“未来,我们不仅将将对重庆半程国际马拉松、二圣天坪国际山地自行车赛等三项大型户外体育赛事进行提档升级,力争通过3到5年的时间,让它们发展成为影响全国乃至世界的品牌户外运动赛事,还将通过出台《重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巴南实施计划》,深挖区内资源,早日让巴南成为重庆户外运动优质区。”沈追表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