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乡村露营越来越火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5-28 06:52:19 | 编辑:李平

近日,市民刘女士携一帮亲朋好友来到黎家沟生态园露营。黎家沟生态园位于南城街道岳阳村,总面积1000余亩,其中黎家沟水库水面400余亩,水库周边土地600余亩。经过多年精心打造,如今的黎家沟水库水体干净清澈;库边修建了步道、亲水平台,栽植了景观花卉林木;周边的山坡地头种植了桃、李、梨、猕猴桃、柿子等优质果树。

“白天采摘、垂钓、烧烤,晚上躺在帐篷里,将璀璨银河揽在怀中,人生有这样说走就走的旅行足矣!”刘女士说。

无独有偶,铜梁市民叶女士也热衷露营出游,即使冬天也照例出行,每次总带着帐篷和小桌凳、灶具茶具。

“露营,最大的吸引力在于能够把旅游和居家结合起来,更为重要的是,避免了旅游旺季扎堆出行。”叶女士告诉记者,露营能够最大程度地放松心情,众人会全力以赴地搭建好临时的“家”,一同烹饪食物,户外美食让人“胃口大开”,孩子们则能从中获得不少户外生存技能。

“近年来,铜梁乡村的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基本上每个周末或者节假日都会到各个景区去露营。”叶女士说。

说起露营基地,叶女士首先想到的就是安居黄家坝湿地公园。黄家坝湿地公园自然风光秀美,琼、涪两江流经安居境内,两江相汇形成了“两江六岸”独特的自然风光,水中野鸭嬉戏,空中白鹭成行,冲击而成的黄家坝湿地公园拥有上千亩芦苇和草坪,是休闲度假的露营胜地。近年来吸引了不少区内外市民前往。

除安居黄家坝外,铜梁适合露营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侣俸寂寞湖。寂寞湖湖水清澈,湖边景色秀美,适合野炊、露营;漫步湖边观光步道亦清肺,亦健身,实为游山玩水的绝佳去处!

资深户外活动者郭先生建议,对于想进行露营体验的市民而言,露营基地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提醒露营一定要将产生的垃圾带走,不能破坏树木,用火更要小心,防止发生火灾。

(铜梁区融媒体中心 郝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