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梁山灯戏讲述“小萝卜头”故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5-28 06:36:52 | 记者:张莎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张莎)5月27日上午,梁平区实验小学的操场上,一阵锣鼓声响起,伴随着《小呀小儿郎》的曲调声,斜挎着一个破旧书包的“小萝卜头”蹦蹦跳跳地登上了舞台。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当日,重庆市“小萝卜头”进校园示范活动在这里举行,正在上演的节目是梁山灯戏《黎明前的小信使》。

由梁平区文化馆的演员们表演的《黎明前的小信使》,整场戏仅有三名演员,三个人用精湛的表演讲述了解放前夕的白公馆监狱内,“小萝卜头”是如何与监狱看守斗智斗勇,在男监狱和女监狱之间传递情报的故事。

原梁平区文化馆馆长彭雪莲告诉重庆日报记者,这部戏的剧本从半年前就开始创作,来来回回改了十余次。之所以不停地修改,是因为“小萝卜头”的故事是第一次被搬上梁山灯戏的舞台,创作者想要将它变得更完美。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文化旅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主办。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