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支专业文艺志愿者总队成立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张莎 编辑:肖福燕

POST TIME:2019-05-24 07:49:41

  重庆举行第6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

  12支专业文艺志愿者总队成立

  5月23日,江北区观音桥,文艺志愿者们为市民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记者 崔力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5月23日是第6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市文明办、市文联联合江北区委、江北区政府,在观音桥商圈举办主题活动,这也是“重庆志愿服务季”的重点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全国优秀文艺志愿者、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向全市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文艺志愿者们走进基层、走进群众。12支专业文艺志愿者总队现场授旗,他们是:重庆美术志愿者总队、重庆音乐志愿者总队、重庆书法志愿者总队、重庆摄影志愿者总队、重庆戏剧志愿者总队、重庆舞蹈志愿者总队、重庆曲艺志愿者总队、重庆电视艺术志愿者总队、重庆杂技艺术志愿者总队、重庆民间文艺志愿者总队、重庆文艺评论志愿者总队、重庆电影志愿者总队。这标志着“重庆市文艺志愿者协会+12支专业志愿服务总队+区县文艺志愿者协会”队伍体系正式建立。

  随后,来自12支文艺志愿者总队的志愿者们带来了杂技、相声、歌舞等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在广场一侧,还开展了书法、绘画、民间艺术、摄影志愿服务,市民在现场排起长队,文艺志愿者或挥毫泼墨为市民书写格言箴言,或教市民摆姿势拍摄照片、维修相机,或一气呵成帮市民剪一幅剪纸。

  据了解,近期,文艺志愿者们还将前往巫山双龙镇安静村,帮助当地培训文艺志愿服务队伍;走进万州、南川、沙坪坝区等地开展惠民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大中小学校开展文艺讲座。

  倡议书

  我是文艺志愿者张礼慧,近年来,我和文艺志愿者朋友们一道,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用心用情歌唱,真切感受到我志愿、我服务、我快乐、我进步!在此,我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

  加入文艺志愿者队伍,用明德引领风尚。我们要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先进文化、提高民族素质为己任,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用扎实的文艺志愿服务,转作风、树形象,用生动活泼的创作、栩栩如生的作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引领良好社会风尚。

  加入文艺志愿者队伍,用精品奉献人民。我们要牢记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的文艺志愿服务宗旨,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加入文艺志愿者队伍,用奉献点亮人生。我们要通过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直面人间世相,丰富人生阅历,磨砺道德品格,提升精神境界,把服务社会、关爱他人与实现个人艺术追求有机统一起来,感受为人民服务的幸福与快乐,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争做新时代文艺志愿者,奉献我们的艺术才华,回报广大人民群众,尽情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多彩华章。 倡议人:张礼慧

  志愿者说

  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重庆两江艺术团团长、重庆市“最美志愿者”董进波:

  争做文艺志愿者就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让大家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梦想就在前方。

  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曲艺家协会理事、重庆“逗乐坊”相声演员宋好:

  作为90后新生代文艺工作者,要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牢记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的文艺志愿服务宗旨,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回报人民。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