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市委常委所在单位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5-24 07:26:11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5月22日至23日,市委常委所在单位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5月2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主持召开市委宣传部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张鸣指出,这次全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主题鲜明、内容聚焦、会风务实,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毫不动摇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的高度自觉和强烈担当。张鸣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全会部署和要求,深入抓好理论武装,做强做精正面宣传,扎实推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和扶志扶智行动,既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高扬,又要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5月2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市委国安办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刘强指出,这次全会意义重大、主题聚焦、任务明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吹响了新起点上全市改革发展的进军号。刘强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主线,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强化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强化基层基础,夯实工作根基,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绩效导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落实“四铁”要求,建设过硬政法队伍,全力维护我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5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穆红玉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市监委委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穆红玉指出,本次全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对重庆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四个辩证统一”要求,准确把握发挥“三个作用”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穆红玉要求,要抓好大学习,学原文、悟原理,加强宣讲,一体化领会。要抓好大落实,按照全会部署,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件件研究透落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一级级督导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监督、巡视巡察的重点内容,加强监督检查和督查督导,对决策执行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

  5月22日,市委办公厅召开全厅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强调,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绘制了施工图,明确了任务书。市委办公厅要按照陈敏尔书记讲话要求,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市上下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要按照全会的安排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任务的落地落实,努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厚爱,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5月23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主持会议并讲话。胡文容指出,这次全会是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力。全市组织部门要按照全会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兑现“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紧紧围绕发挥“三个作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等重大任务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强基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5月22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指出,要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发展动力,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发展成果,推动全会精神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打头阵作先锋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牢牢把握努力成为全市扩大开放排头兵的重大机遇和使命担当,发挥新区良好基础和优势条件,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改革开放和生态文明建设,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以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5月23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做好统战工作,为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提供广泛力量支持。深刻把握全会关于发挥“三个作用”的部署要求,巩固拓展“立足统战为全局,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深刻把握全会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等帮扶工作。深刻把握全会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确保统一战线正确政治方向。

  5月22日,万州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一体化领会、一件件落实、一层层负责,让既定的决策部署兑现。要深入学习领会,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纳入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学习计划,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要广泛宣传宣讲,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动员全区干部群众牢记嘱托、不负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要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开放环境和创新环境,推动“一心六型”两化路径落地见效,为重庆发挥好“三个作用”贡献力量。

  (记者 戴娟 周尤 张莎 黄乔 陈国栋 陈钧 李幸)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