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物智联更懂生活 把握万物互联时代新机遇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申晓佳 黄光红 张亦筑 实习生 董豪 编辑:李平

POST TIME:2019-05-15 06:29:55

 

  刘松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

  未来10年将迎来产业互联网大发展

  “大科学、大技术、大产业、大社会已经进入大交叉时代。”5月14日,在云物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以《迈向智能化的数字经济》为题进行了分享。

  他表示,互联网及包括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都将成为基础设施,“只有网络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成为基础设施,成为随时都可获取的资源,我们才能在这样的大平台上构筑数字经济。”

  在他看来,如果过去10年是以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作为基础设施,把人和商品连接起来,带来以App为代表的消费互联网大发展。那么未来10年,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将共同构成新的技术环境,数字技术和物理世界会进一步融合,推动实体经济的产业变革,从而迎来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产业互联网大发展。

  “一切智能皆服务,边缘智能无处不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无缝融合,这是全球智能科技热点,也是未来发展趋势。”他说,在此背景下,中国将迎来非常难得的创新发展机遇。

  本报记者 申晓佳 黄光红 张亦筑 实习生 董豪 采写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