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书记晒文旅”自带媒体效应
时间: 2019-05-13 06:09:32 | 编辑:李平

李育蒙

重庆市“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中,“书记晒文旅”专题宣传等活动,折射出重庆当地发展思维的转变。

文化是地方精神的一种象征,旅游是地方公共生活的一种表现,文化和旅游的深度结合,能实现地方精神烛照当地生活的目标,进一步增加当地人的自豪感和凝聚力。用故事诠释城市的魅力,不仅能更好地诠释城市韵味,还能为城市旅游附加“灵魂”,增强城市的文化自信。而故事由谁来讲,不仅关系到城市是否能有较高的“曝光率”和“吸睛度”,也能从侧面反映出地方的发展思维。

当前,包括重庆在内的各地都在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强调要发展文旅产业。如何在这中间率先崛起,突出重围?地方主政官员的“亲力亲为”,不仅自带媒体效应,也是种开放、亲民的表现,这也将带来更好的民意“互动”,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积累力量。“书记晒文旅”等活动,不仅展现出地方主政官员对当地的人文历史、旅游资源的熟稔,也传递出主政者施政思路的明晰,施政作风的转变,对于城市而言,这也是一次绝佳的形象“营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