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枇杷果王评选揭晓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9-04-30 09:53:14 | 编辑:李振兵

大足枇杷熟了

  大足枇杷熟了

  大足各大枇杷园出产的枇杷品质都很高,然而,“强中更有强中手”,哪家产的枇杷综合品质最佳,可以摘下果王桂冠呢?4月29日上午,在大足第十二届枇杷旅游文化节开幕活动中,枇杷果王评选活动揭晓了答案。

  “我们天醉园的枇杷个头大,套袋8万个,卖相也好。”“我们莉菁枇杷园的大五星枇杷的含糖量达到10%至13%,口感很好。”“我们渝民丰枇杷园种植的是绿色无公害枇杷,营养价值很高。”“我们科行枇杷园种植的是sod富硒枇杷,含有抗癌营养成分,食疗效果俱佳。”站在天醉园枇杷山庄的舞台上,我区四家大型专业枇杷种植园的负责人带着自家产的枇杷,当众介绍其种植技术和枇杷品质,随后,这些枇杷被送至珍宝阁果王评选现场,接受专家和普通食客的品鉴评判。

  专家从枇杷个头大小、色泽、形状、含糖量、口感等多个方面对来自不同枇杷园的枇杷进行打分,普通食客现场品尝后也给自己喜爱的枇杷园贴上标签,最后综合专家评分和普通食客喜好得出评选结果,天醉园枇杷拿下“枇杷王”称号。

  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评选果王,旨在激励枇杷种植园不断钻研枇杷种植技术,形成你追我赶抓产品品质的局面,以便整体提高大足枇杷品质,进一步提升我区作为中国枇杷之乡的美誉度。 (记者邓小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