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我市社科理论界召开座谈会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4-25 10:33:29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4月24日,重庆市社科理论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重庆社科院举行。会议指出,全市社科理论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研究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重庆社科理论界10位专家学者交流发言。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清明认为,要把扶志扶智放到精准扶贫的重要位置,精准地解决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的主体性问题,包括思想观念的精神脱贫和知识技术的能力脱贫。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专’字。”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说:“专”在聚焦一个主题——脱贫攻坚,“专”在心系一个群体——困难群众,“专”在解剖一只麻雀——贫困山村,“专”在解决一个问题——“两不愁三保障”。总书记这种专注一件事情,以“小切口”作“大文章”的科学方法论,给予我们无穷智慧和实效指引。

就重庆如何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一要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二要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要促进科技创新,建设西部创新高地;四要优化区域生产力布局,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五要大力推动绿色发展,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之路;六要深化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代金平认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重庆农村多、山区广,越是到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越是任务重、担子沉,越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

会议要求,全市社科理论界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列出一批选题,集体攻关,力争推出一批质量高、对解决现实问题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要加强宣传宣讲,做到形式多样、生动鲜活,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把总书记对重庆的关心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