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唐良智:展现新作为 实现新突破 扎实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4-24 07:47:14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肖福燕

 唐良智在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展现新作为 实现新突破 扎实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4月22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安排下一步经济工作。唐良智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安排和陈敏尔书记要求,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勇于攻坚克难,在新的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扎实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精准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提出一系列领导经济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既管当前又管长远,为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是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落实,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任务清单和坚定行动,把总书记对重庆的亲切关怀转化为信念信心和实干实绩。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开局良好,高质量发展上行态势进一步巩固。同时,我市经济运行中仍存在周期性、结构性、体制性的矛盾和问题。

  会议强调,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是重庆发展的重大机遇,是我们肩负的重大责任。全市政府系统要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盯住抓牢政策对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要盯住抓牢有效需求,加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落地,促进消费升级,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月通报、季考评、年考核”,稳住经济基本面。要盯住抓牢转型提质,扭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在固本开新求变上下功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抓好创新这个变量,完善政策、精准施策,把产业做实做好。要盯住抓牢全方位开放,拓展陆海新通道等开放通道,提升开放平台,优化开放环境,发展开放型经济,努力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要盯住抓牢城乡融合,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建立健全城乡一体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盯住抓牢生态建设,认真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办实办好民生实事,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市政府领导吴存荣、陈和平、屈谦、潘毅琴、李明清,市级有关部门、区县,部分中央在渝机构、高校、金融机构、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