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建成茶叶产业链条
来源:大足日报
时间: 2019-04-23 07:41:21 | 编辑:肖福燕

春茶采摘(重庆日报资料图片)

  春茶采摘(资料图片)

  大足自古号称茶乡,横贯大足区境内东南的巴岳山脉,茶山如海,造就了万亩茶叶基地。依靠得天独厚的资源,大足区已基本建成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农业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茶叶产业链条,茶产业成为了种植户致富增收的重要渠道。

  秉承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科技,大足区涌现出大足龙芽、大足松茗、石都茗茶、石都松茗、宝顶苦丁茶等一大批名优茶品。

  以古龙镇出产的茶叶为例,茶叶汤色绿亮、香气优雅,以早春一芽一叶初展鲜叶为原料,经摊青、杀青、揉捻、烘干等多项工序精细加工而成。近年来,当地着力进行茶园改造,届时,茶叶上市时间会比老品种提前15天左右,鲜叶亩产提高到110公斤,茶叶质量将更优更精,市场价格也会显著提高。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