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本地发布 > 正文
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
来源:重庆人民政府网
时间: 2019-04-23 01:40:53 | 编辑:周游

序号

事项名称

设定依据

审批部门

处理

决定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1

省内干线传输网(含广播电视网)建设项目核准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

《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

《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国发〔2004〕20号)

《国务院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6年本)的通知》(国发〔2016〕72号)

市通信管理局

取消

取消审批后,通信管理部门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一款和《重庆市电信管理条例》第四条第一项规定,监督指导有关企业编制干线传输网滚动规划。2.依据干线传输网滚动规划强化共建共享监督管理。3.持续强化干线传输网运行质量和安全保障。

2

假肢和矫形器(辅助器具)生产装配企业资格认定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

市民政局

取消

取消审批后,民政部门要加快完善假肢和矫形器生产装配有关标准,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1.加强信息共享,市场监管部门将相关企业登记注册信息共享至市共享交换平台,民政部门及时获取。2.实施年度报告制度,生产装配企业每年编制报送年度报告。3.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监管,及时调查处理投诉举报,依法处罚违法行为,并向社会公开。4.加强信用监管,建立企业信用档案,及时公开信用信息。5.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加强行业自律。

3

船员注册及服务簿签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

市交通局,区县交通部门

取消

取消审批后,对通过船员适任证书核发审查的船员直接发放《船员服务簿》。交通部门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1.加强船员适任证书管理,厨师、服务员等不参加航行值班的船员纳入船员适任证书核发申请人员范围。2.对年满18周岁(在船实习、见习人员年满16周岁)、符合船员健康要求、经船员基本安全培训并通过海事管理机构考试者,在签发相应船员适任证书时,直接发放《船员服务簿》。3.新的《船员服务簿》作为船员个人持有的法定文书,主要承载船员档案功能,记录船员履职情况。加强船员持有《船员服务簿》和记录船员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

4

国际道路货物运输许可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

市交通局

取消

取消审批后,改为备案。交通部门会同有关部门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1.加强与海关、边检、交管等的信息共享和联合监管,加强对有关车辆的静态管理和动态监控。2.加强信用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违法失信企业退出机制。

5

道路货物运输站(场)经营许可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

区县交通部门

取消

取消审批后,交通部门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1.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方式,加强对道路货物运输站(场)生产经营的监督管理,依法查处违反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规定的行为。2.实施道路货物运输站(场)相关标准,推动站(场)建设运营标准化。3.加强与市场监管、住房城乡建设、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关于道路货物运输站(场)相关信息共享。4.加强对道路货物运输站(场)经营业户的信用监管,向社会公开失信企业名单,并实施联合惩戒。

6

饲料添加剂预混合饲料产品批准文号核发

《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

市农业农村委

取消

 

取消审批后,改为备案。农业农村部门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1.严格实施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管理,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强化对企业标准制定工作的服务和指导,督促企业建立全程质量安全管理和追溯体系。2.建立饲料添加剂预混合饲料、混合型饲料添加剂产品配方备案制度,要求企业主动履行备案义务。3.监督饲料企业严格按照产品标准进行生产,对产品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和规范性技术要求实施严格监管,严厉打击违规或超量添加抗生素、激素等化学物质的行为。4.加大饲料产品经营和使用环节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假冒伪劣饲料产品。5.加强饲料企业信用监管,健全饲料行业诚信体系,及时记录饲料企业诚信状况并向社会公开。

7

新兽药临床试验审批

《兽药管理条例》

市农业农村委

取消

取消审批后,改为备案。农业农村部门(兽医行政管理部门)通过以下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1.建立完善备案管理工作程序和要求,及时掌握兽药临床试验情况。2.监督新兽药临床试验单位按照备案的试验方案和兽药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开展临床试验。3.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开展新兽药临床试验中的各种违法行为。

8

名称预先核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个体工商户条例》《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条例》

市市场监管局,区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取消

取消审批后,改为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下同)自主申报名称,市场监管部门在企业注册登记时核准名称。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以下措施优化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1.向社会公开企业名称库,引导企业自行拟定符合规则要求的名称。2.建立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明确企业名称禁限用规则,完善企业名称争议处理机制,加强对企业名称使用的监督管理。3.简化优化工商登记程序,实行“一次性告知”,提高企业登记办理效率,保障企业自主选择名称。

9

国产药品注册初审

《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

市药监局

取消

取消初审后,改由国家药监局直接受理国产药品注册申请。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