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唐良智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一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4-21 07:37:18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唐良智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一行

双方共同为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4月20日,《中国建造2035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暨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行系列活动在渝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来渝出席活动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一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外籍院士钱七虎、胡文瑞、孙永福、郭重庆、丁烈云、邓文中、卢春房、黄维和、聂建国、肖绪文、钮新强、孟建民、王建国,副市长陆克华参加会见。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对院士们来渝表示欢迎,对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唐良智说,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体制优势。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希望中国工程院一如既往支持重庆发展,发挥国家工程科技界最高咨询性学术机构作用,与重庆在重大战略咨询、重点产业科技、创新人才及团队培养、高端学术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更多战略研究项目成果在重庆应用推广,带动重庆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帮助建筑业等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何华武表示,重庆是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中国工程院此次开展院士重庆行系列活动,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与重庆在科技咨询、引智引才、智能制造、绿色建造、“两江四岸”治理提升等方面的合作,为重庆创新驱动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城市提升等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见中,各位院士专家还就重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市建设规划、合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等提出建议。

会见结束后,唐良智、何华武共同为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该研究院由重庆市政府与华中科技大学牵头发起,重庆市建设技术发展中心、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林同棪工程公司、重庆广怀实业公司、渝建实业公司、中科大业公司等7家单位联合组建。研究院将作为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中国建造2035战略研究》项目成果在重庆推广应用的重要平台,同步启动《中国建造2035战略研究—重庆发展路径》课题研究,着力推动研究成果推广应用,促进建筑行业产品创新、技术进步、管理提升,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