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梁平遭强降水和风雹突袭 抓紧抢修受损住房和基础设施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4-21 07:11:47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4月19日晚,梁平区发生强降水和风雹灾害,造成梁山、柏家、文化、合兴等8个乡镇(街道)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400余万元。

当日18时至21时许,梁平区梁山、明达、柏家、文化、合兴等乡镇(街道)遭遇暴雨、阵性大风,并伴随冰雹、强雷电、强降水强对流天气,造成多个乡镇(街道)的油菜、蔬菜、樱桃、草莓等农经作物受损,房屋倒损,树木被风吹倒吹断,雨棚、电杆、广告牌等设施损坏。截至4月20日12时,此次灾害共造成该区1252人受灾,倒塌房屋1户2间,严重损坏房屋25户40间,一般损坏房屋354户577间,农作物受灾面积7.8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00余万元。

灾情发生后,梁平区委、区政府迅速启动巡查应急处置预案,指挥抗灾救灾工作。区应急局深入各乡镇(街道)检查应急值守、应急处置,同时查灾核灾,第一时间组织各受灾乡镇(街道)收集、整理、统计、上报灾情。区城管局组织人员在城区各路段受灾点排涝清淤,清理倒伏的行道树等,区交巡警支队到各交通要道疏导交通,区消防队积极帮助各乡镇(街道)清障排危。各受灾乡镇(街道)迅速转移安置受灾人员投亲靠友,组织开展生产自救互救,抓紧抢修受损住房和基础设施。

(梁平区融媒体中心 刘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