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革命题材小说《铁血七曜》首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9-04-16 06:31:25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4月15日,革命历史题材长篇小说《铁血七曜》在重庆出版集团举行首发式。

作为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出版物之一,《铁血七曜》由作家李乔亚创作。小说聚焦1947年至1949年间,云阳籍土家族川东游击队领导人刘孟伉同志组织、发动、领导七曜山区苦难乡民揭竿而起,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残酷压迫,支援解放战争主战场的历程。全书生动再现了以云阳为中心的川东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进行的富有全国性战略意义的英勇斗争。

“云阳是我的故乡,龙缸景区附近的七曜山是我度过美好青春的地方。在那里我听过许多关于当年游击队的故事,但这些故事却鲜为人知,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笔把这些故事告诉更多的读者。”谈到创作初衷时李乔亚表示,希望读者读完此书后,能够明白在那个年代那个地方,有一批川东游击队员,曾为实现自己的革命理想而奋斗过。

“《铁血七曜》是一部传承红色记忆、颂扬革命精神,有温度、有情感的文艺作品,特别是作者把重庆地方革命历史与当时全国革命大潮的整个时局联系在一起,更能让读者感受到共产党人的伟大。”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